工作報告

培訓心理健康咨詢師(第三級)


蕭莊夫婦與資助學生

2014年樂群慈善工作報告

今年 (2014) 我們資助的學生,共有 105 人參加高考 (入大學統一的考試),結果考上本一 (一等大學) 的有 68 位 (65%),考上本二 (二等大學) 有 35 位 (33%),這是我們幾年來學生成績最好的一次。的公開考證試。

現時每天閱讀及回覆學生的電郵,已成為我們的生活習慣,眾多上了大學的學生,他們心裡仍有些疑慮,有些學生不滿意大學裡的生活,有些會覺得空閒時間太多,有些不滿意自己所學,亦有些對畢業後,融入社會覺得茫茫然有畏懼等。

另一方面,我們與一些已大學畢業,並已開始工作的同學聚舊,感覺又截然不同。只不過幾年的時間,過往高一的小伙子,今天已長大成熟,變成英俊、漂亮、有朝氣、不畏困難的青年,我們心中很高興,讚美他們以後是社會棟樑,更加證明,我們實在無需太擔心,這些受助的中學生雖然樣貌平凡,多數因家庭窮困有些心理壓力,但只要他們努力經過高中培訓,進入了大學,基本上人生就進入坦途。

今年九月份,我們已停止繼續資助新的高一新生,主要因為國家給予每間高中百份貳拾的學生大力資助,而民間企業、私人資助亦多了,我們發現,符合我們的要求,即家境窮困,及有能力考上大學的學生,一年比一年少,主要因為社會生活改善了,近年工人收入亦有所提高,這都是值得欣慰的。

蕭莊

(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