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報告

蕭莊夫婦與心理健康咨詢師


蕭莊夫婦與尖子學生

2016年樂群慈善工作報告

樂群慈善由2014年10月開始,轉向資助湖南地區現職老師,培訓老師成為心理健康咨詢師(第三級),有資格在小學、初中、高中幫助需要心靈輔導的學生,樂群資助約四成的費用,培訓活動整體反應良好。今年的心理健康咨詢師培訓,進一步擴展至湖南省湘西的瀘溪縣、吉首市,衡陽市地區的耒陽市、常寧市、祁東縣、衡山縣、衡南縣、衡陽縣,在2016年我們資助大批老師參與培訓,並參加了國家在2016年11月的公開考證試。

2016年下半年,樂群慈善開展了一個新項目,希望宏揚中華傳統文化。我們獲得常寧縣教育局的支持,邀請了兩位國學專業大師,分別在三間小學給老師們授課,讓學校的老師吸收清朝啟蒙教材《弟子規》的精華,從而教導學生,這些小學,以後每周都會有一節課讀傳統文化。願望孩子們從一年級起有機會多學些孝、悌、仁、愛等傳統中華道德文化,對孩子長大成人後,在社會裡待人接物能有幫助。

過往樂群慈善曾資助貧困尖子學生讀高中項目,從2006年在耒陽市試辦成功後,2007年放大呎度至5縣市八所高中學校,直至2016年才完全停了下來。沒有機會再和學生們傾談,感到有點失落,希望樂群慈善現時的項目,從另一個層面上繼續幫助到學生。

蕭莊

(完)